西落温风

“大火已西落,温风犹袭人”

湘鄂 病(中)

        ●湘鄂

  ●泥塑

  ●内含疾病,不懂瞎写

  ●普设

  病(上) 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9.


  鄂望着天花板,呆朵地,只是在放空,手里捧着半碗米酒,冒着白烟,向上滚动着。湘盯着鄂的面稍梢,黑亮的睫毛扑扇扑扇地,如同的扇子。米酒的热把鄂的脸闷红了一片,饱好多了“湘想,鄂已经快4个半月没有出去了,脸有些惨白,不像属于亚洲人健康的黄皮,反倒是偏不健康的珍珠白,用俗点的活讲:那就是个死人!

10.


  湘从未觉得鄂有多少生机,他总是那样,低垂着眼眸,眼里看不出什么情绪,像个死人。鄂觉得湘和自己相比,才更像一个哥哥,一直都是湘在照顾自己,而自己反倒是在把自己囚禁在樊笼之中,还顺手把钥匙扔湖里了,真是可笑。

11.


  鄂直在想,手里的米酒不知怎么便滑落下来,撒了一地,还泼撒在鄂的手腕上,红了片,‘像朵花儿’鄂看手腕上的烫伤,忽然就想到了在他们17岁时,那块儿刚毕业去看得花海。


  鄂感受不到疼,湘匆匆忙忙把毯子拉下来,拉着鄂到卫生间,用清水冲洗着那块烫伤的区域。鄂四处转头,他不在意自己的烫伤,“不用了,不疼。”“不疼也要冲,它只是表面上不疼,实际上里面再不冲就要发烂了!”“湘,我不是小朋友了,不用以这种吓唬的语气给我说话。” 

 听着鄂一句又一句的讲述,湘不禁愣了愣,“是啊,我们都不是小朋友了”


  12.


  “阿湘,我要洗澡。”鄂朝着正在拖地地湘喊道,“那你去啊,哦,对了,用热水洗,沐浴露在洗手柜子里。”“好。”鄂光着脚,踩在水冷淡的木板上,百炽光打在头上,有些刺人。‘哥他,刚刚是叫我阿湘么,阿湘,这个称呼有多久没出了,大概4、5年了吧,从他生病开始。我还以为他忘记了。阿湘’


  花海中,温暖地阳光洒在地上,落了一片,热情的少年牵扯自己的弟弟,带着绚烂的花环,开怀大笑,一遍遍喊着“阿湘。”阳光对着少年,暖洋洋的不止是皮肤,还有心。


  13.


  洁白的瓷砖映照着,水流声和敲击瓷砖声本伴成岁,鄂踩过水的领域,水将他整个人包围,“热水泡澡,好舒服..”鄂有些别愣,盯水面上自己的脸庞,真看,用手扶摸着大腿上的伤痕,有些凹凸不平,“真难看”


  14.


  雾气伴随着睡意袭来,鄂欢觉着脑夕昏昏欲沉,他在湘回来前吃了3、4颗安眼药,他在喝米酒时,肱子就有丝清醒了。“好困……好困,好暖和……”鄂的眼皮开始打架,可,连续5、6天只睡了3小时让鄂实在受不了。


  他只听“哗哗”的水声逐渐模糊,身体上的乏力交织,重叠,逐渐淹没来…… 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作者有话讲:近期会跳坑,因此病的下篇更新会很慢,但是不会弃坑,大家可以耐心等等,以及不要忘记了点赞和评论,这对我很重要,这会加快我更新的速度,拜


评论(13)

热度(89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